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牢记嘱托 接续奋斗 跑出现代化新镇江光辉前途 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马明龙作报告 审议通过全会决议

2021-08-28 00:35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8月27日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今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及下一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跑出现代化新镇江光辉前途。

55b1d9a763bbfd162691fa109a07475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明龙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827205414

全会总结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今年以来的工作,认为在奔向小康的道路上,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解放思想、奋勇拼搏,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小康答卷”。坚持“一个也不能少”,建成了更有获得感的小康社会;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建成了更有成就感的小康社会;牢记“人民是阅卷人”,建成了更有幸福感的小康社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成了更有安全感的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向领航,离不开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镇江人民的团结奋斗。

全会肯定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激情奔跑、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恢复、稳中向好、稳中有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振了加速奔跑的精气神;强力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展现了追赶超越的强劲势头;全面推动城乡建设,绘出了山水花园名城新画卷;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促进了生活品质稳步提升;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成绩来之不易,问题也不容忽视,要采取措施,努力解决,啃下“硬骨头”、再创新辉煌。

全会明确了关于现代化建设的奋斗方向,指出作为苏南板块重要一员,镇江必须扛起更强担当,确立更高追求,以奋进姿态奔跑新征程,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要在新征程上书写“很有前途”新荣光、迈出“三高一争”新步伐、展现昂扬奔跑新气象,在扛起时代使命中跑好镇江现代化建设之路。把准方向、把握规律,既要把握共性,也要彰显个性;既要追求质量,也要保持速度;既要强调整体,也要突出局部;既要注重长远,也要紧抓当前,在紧跟时代发展中跑好镇江现代化建设之路。咬定目标、创新作为,围绕现代化新镇江产业发达、创新引领,区域协调、融合发展,美丽宜人、绿色低碳,共同富裕、充满温度,文化兴盛、风骨独特,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六大愿景”,在担当时代责任中跑好镇江现代化建设之路。

全会强调,应对困难、迎接挑战,关键是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创造性办好自己的事,更高标准办好自己的事。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更高水平建设平安镇江,在筑牢安全底线上取得更大突破;加速构建“四群八链”,攻坚重大项目、打造链式集群、建强平台载体、优化产业生态,在产业强市上取得更大突破;积极推动数字融合发展,培塑数字思维、探索数字赋能、完善数字生态,在催生新动能上取得更大突破;全力培育新增长极,全面融入区域一体化、加速推动市域一体化,在区域融合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在美丽镇江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兜牢民生底线、提升民生品质、促进民生幸福,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解决痛点堵点,推动更深层次改革、促进更高水平开放,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更大突破;讲好新时代镇江故事,挖掘文化内涵、擦亮文明底色、塑造城市品格,在提升软实力上取得更大突破。

全会指出,百年建党史也是百年党建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履责、勤奋工作、“两在两同”建新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下真功见真章,用百年党史培根铸魂、将“两个维护”入心入行、让奔跑合力充分汇聚;在建设过硬“关键少数”上下真功见真章,导向要更加鲜明、本领要更加高强、效能要更加提升;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上下真功见真章,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激活“神经末梢”、更好放大“乘数效应”;在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上下真功见真章,问题导向要更突出、正风肃纪要更有力、履责链条要更严密。

全会强调,新的赶考路上,必须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更好地做到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扬正气,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以“正本清源”“清朗空气”“洁净土壤”“奔跑风尚”为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跑好镇江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全会要求,做好党委换届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为推动“三高一争”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