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老乡老来借电话,盗刷花呗近万元

2021-08-30 00:12

金山网讯  明明不怎么使用花呗,账单却显示已消费了近万元。赵某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花呗可能被盗刷了。记者近日了解到,多次盗刷老乡花呗的何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何某今年31岁,有盗窃前科,因为赌博欠了一屁股债。一次,他在一家美发店理发时和店主赵某闲聊,得知两人是老乡,之后便常去店里。在一次借用赵某手机打电话时,他发现手机内有支付宝App并开通了花呗。于是,缺钱花的他动起了用赵某花呗套钱的念头。

2020年12月,何某以打电话为由向赵某借手机。在对方将手机解锁后,何某在自己携带的POS机上输入1000元的金额,对准赵某支付宝花呗的二维码刷款。就这样,钱款通过POS机转到了他绑定的银行卡内。

成功作案一次后,何某见赵某没有任何察觉,便肆无忌惮起来。在接下来不到20天的时间内,他又用同样的手法盗刷了赵某的花呗共6次,前后盗窃金额共计8800元。没过多久,赵某发现上个月花呗消费竟然有近万元,思来想去,他迅速报了警。警方经侦查后,将何某抓获归案。

丹阳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该院依法以盗窃罪对其提起公诉,并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获法院采纳。

 (郝庆富 杨雨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