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水牛荒地吃草,夫妻俩“顺手”牵走

2021-08-30 00:13

金山网讯  丹阳警方近日侦破一起水牛被盗案,为养殖户挽回了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8月20日清晨,丹阳练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水牛养殖户眭某报案,称16日早晨他家拴在丹阳生命科学园附近空地上的一头大水牛不见了,家人在附近寻找了几天也没有找到,怀疑被人偷走。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

眭某说,被盗水牛重约2000斤,价值1万余元。为防止水牛走失,他特意将拴牛的绳索牢牢地系在牛桩上。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的一处道路监控,办案民警发现,17日凌晨3时许,有一对男女牵着一头牛朝丹徒方向走去。途中,两人不时地回头观察。20日中午,民警沿途追踪,在丹阳和丹徒交界处的一处农舍将盗窃水牛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水牛。

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王某及袁某,两人是夫妻关系,均为安徽人,在丹阳和丹徒交界处承包田地种植水蜜桃。犯罪嫌疑人王某辩称,当时看到几头水牛在荒地里吃草,以为是无主的,才会“顺手牵牛”。

因为担心被人发现,王某将一头大水牛牵到距离荒地约1公里处、拴在一棵大树下,试探是否有人来寻找。当晚,王某发现水牛依然被拴在大树下,便于17日凌晨和老伴袁某一起将水牛偷回家,准备找个合适时间卖掉。谁知,王某还没找到水牛的买家,民警就找上门来了。

目前,被盗水牛已归还养殖户,王某夫妇则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