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熟人常常来聊天,“蚂蚁搬家”偷白酒

2021-08-30 00:13

金山网讯  丹阳界牌派出所成功破获辖区某企业高档白酒被盗案。近日,警方介绍案件详情,原是熟人“蚂蚁搬家”偷走了价值近万元的高档白酒。

7月中旬,界牌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企业负责人报警,称今年6月份以来,他存放在企业办公室内的高档白酒频频被盗,价值近万元。报警人告诉办案民警,办公室的门锁、窗户完全没有被撬动过的迹象,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和走访调查,仔细分析确定这是一起熟人盗窃案,今年58岁的男子黄某有重大盗窃嫌疑。此后,民警在黄某家中将其抓获。

民警介绍,黄某的作案过程犹如“蚂蚁搬家”,一开始偷的数量不多,一瓶或两瓶。后来胆子慢慢变大,一箱一箱的偷。到被抓获时,嫌疑人黄某已盗窃白酒三箱,涉案金额近万元,除了少部分留下打算自己喝之外,其余全部销赃。

另据了解,嫌疑人黄某与报警人是熟人关系,偶然一次去报警人办公室聊天,发现办公室内橱柜里摆放着很多高档白酒,便萌生盗窃的念头。第一次作案后,他发现对方没有察觉,于是在贪婪和侥幸心理的“作怪”下,他便经常窜至该企业“蚂蚁搬家”式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丹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