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即将开学,高温也忙着“补作业”

我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冲击35℃

2021-08-30 00:50

金山网讯  刚刚过去的双休,气温不高,凉风阵阵,秋日感愈发强烈。昨天傍晚雷阵雨还光顾了一阵,原以为一场秋雨一场凉,但不甘心退出天气舞台的副热带高压表示,高温还在等着大家呢。

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末,有多少人在忙着补作业呢?高温也在忙着把三伏天里落下的“作业”给补上,趁着月底“冲业绩”。八月的尾巴,最高气温将冲击35℃,省气象部门还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看来这次秋老虎有备而来。

记者了解到,秋老虎如此凶猛,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的缘故。7月下旬以来,它一直和雨带拉锯,一度被“封印”,导致高温天数屈指可数。这么长时间以来它也算是“卧薪尝胆”,如今将要“扬眉吐气”,在它的控制下,我省气温将明显升高。

副热带高压是否坚不可摧?秋老虎会不会赖着不肯走?答案是:不会!到下月初它的“洪荒之力”就会用完。预计9月3日以后,副热带高压明显减弱南撤。

未来几天,8月30日到9月1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9月2日到7日多降水天气过程。气温方面,前期气温逐步回升,9月1日最高气温逼近35℃,2日后由于降水天气影响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一周天气预报:8月30日多云,东南风3-4级,气温25℃到34℃;31日多云,气温25℃到35℃;9月1日多云,气温26℃到35℃;2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26℃到29℃;3日多云,气温22℃到29℃;4日多云,气温23℃到30℃;5日多云,气温24℃到29℃。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