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

2021-08-30 01:47

金山网讯 (王露 杨佩佩 景泊 曾海蓉)8月29日上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为检验我市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水平,根据省统一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心组织了此次本土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提前向社会发布演练公告。

27日下午,随着首例模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被某发热门诊发现并上报,演练正式开始。随后,演练以虚拟情节代入、实战场景呈现的方式展开,依次模拟了流调溯源、人员摸排、封控封闭、隔离转运、隔离观察、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涉及商铺、医院、饭店、住宅小区等多个场所,相关评判标准近百项,最大限度还原每一个实战细节。

演练任务覆盖全市所有板块,市区两级指挥机构高效协同联动,设置了实体化的前线指挥部,市防控救治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交通管控组、医疗物资保障组、新闻宣传组深度参与实景操练,其他各专项组配合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先后召开点调会议6次,下发书面指令4份,各地各部门均出色完成了指定任务,增强了部门协同配合的默契程度和工作人员调查处置工作的科学性,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演练现场总指挥、副市长殷敏召开终期点调会议,并组织专家组对演练各环节进行全面评估,查漏补缺。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