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9-01 09:48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就生态文明建设、文物保护、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全市上下要结合镇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保护镇江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资源作为“必答题”,健全河(湖)长制、林长制等长效机制,保护好建设好镇江这座“城市山林”;严格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全力完成能耗双控目标,全面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擦亮“低碳镇江”城市品牌。

会议强调,要坚持示范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抓好产业振兴这个龙头,持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完善养老服务供给、老年人福利和优待等政策,优化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搭建平台、创造空间,让老年人施展才华、发挥作用,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会议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查漏补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提高防控能力水平,在制度执行上更严格、监管落实上更周密、关心关爱上更有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支持企业发展的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既定时间完成省党代表的选举工作,确保选出的代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充分展现全市党员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