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1-09-03 09:48

9月2日下午,全市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全市档案工作所作的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充分肯定全市档案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法规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全市档案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值得充分肯定。

马明龙强调,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做好新时代镇江档案工作,要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三个走向”,以规范化要求、标准化建设、信息化管理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推动全市档案工作更好更快“跑起来”,为“三高一争”大局争作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全市档案部门和各机关单位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有效推动了全市档案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档案部门以“百组红色档案故事,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为主线,精心组织“镇江红色档案记忆”图片展,“红色档案”主题的各类展览、征文、演讲等活动。优化丰富档案资源,全面推进档案利用,全力确保档案安全,推动档案信息化纳入智慧镇江建设规划。

会议对镇江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进行讨论。

(曾海蓉)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