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新学期 从“品读院士”开始

2021-09-04 05:14

金山网讯  新学期,扬中市同德中学的院士风采馆迎来了新学生,在这里上一堂“品读院士”德育课是该校新生入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

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和工程技术院院士施正荣的母校,同德中学今年新开设了“品读院士”德育课程。院士风采馆重点介绍扬中籍院士的成长历程和主要成绩,收集了院士的影像信息、文献资料、照片证书、亲笔题词等实物。

据了解,学校还编印了“品读院士”校本教材,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学习院士。学校在开学典礼、青春仪式、毕业典礼、体育艺术节、阅读科技节以及团课、班会课等都建立了与院士资源相关的主题德育课程。学校围绕育人目标,开发了“认识院士”入校仪式课程、“学习院士”青春仪式课程、“争做院士”毕业仪式课程,帮助学生加深对学校院士文化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和人文情怀。 (何平)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