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丹徒区社保中心业务经办、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1-09-07 09:56

金山网讯  疫情在前,使命在心。丹徒区人社部门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疫情防控中扎实推进经办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社保服务不间断、不降质。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7月31日、8月1日两天,丹徒区社保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部署,积极行动,服从指挥,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抗疫“敲门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担当。

在宜城街道湖畔社区,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合理分工分组、梳理任务清单,明确“敲门行动”的注意事项和具体执行方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逐户开展上门走访工作,向居民发放《告知书》、填写《入户调查表》,并重点询问核查近期行程轨迹和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居民做好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外出。短短两天时间,社保中心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共走访居民900余户,让党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飘扬,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严格落实窗口单位各项防控措施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检测体温正常再进入大厅。”为做好疫情防控,在丹徒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入口处,前来办事的人员必须由工作人员检查,经过测温、验码和登记信息后,才能有序进入大厅办理业务。

人社综合大厅直接与群众和企业面对面,是社保经办服务的主要窗口,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社保中心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常态化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工作,全面保障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确保有序、平稳开展窗口服务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和“人性化”服务要求,优化人社大厅咨询引导、自助服务、网办服务、业务受理、休息等候等功能分区,适当调整窗口业务办事流程,备齐老花镜、饮水机、一次性纸杯、医疗箱等便民服务设施。针对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不用叫号、优先办理服务,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全力打造“不见面”服务新模式

“近期人社部门上线了省一体化平台,很多业务实现了“不见面”办事,坐在办公室通过网上大厅,非常方便的操作就可以轻松完成,提高了办事效率。”一位参保企业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员说。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社保部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优化经办服务方式,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新模式,便民服务大厅,多措并举保证服务不间断、不降质,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造成的风险。初步统计,1-7月份 “网上办”、“掌上办”业务量9072件,占比达到37%。

全面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窗口“七心”优质服务要求,以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综合柜员制服务,全面推进“打包办”“简便办”“就近办”,通过网上、掌上、自助等多渠道,实现业务全城通办,让企业群众“少跑路、更方便”。

持续推进人社窗口便民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告知承诺等服务制度,加强系统内外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减少材料、压缩时限,80%事项提交2个材料即可办理,90%事项“最多跑一次”“当场办结”,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更省力”。(通讯员 李甲甲 记者 辛玥)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