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办好农民“田间地头事” 打通老区乡村“经络淤堵点”

2021-09-07 14:44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地处江苏省镇江市茅山革命老区的句容市茅山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为农民办好“田间地头事”,疏通阻碍老区乡村发展的“经络淤堵点”。一系列民生实事的实施,让当地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句容市茅山镇袁相村种植了4000亩水稻。在以往,每到插秧和收获季,农户们就犯了难。水稻种植户袁金虎说:“以前就是土路,两米宽吧,三轮车、轿车不太好走,收割机来的时候也没有办法走,都是人工,用袋子把粮食装好了人扛。”

袁相村有很多水稻田距离村主干道较远,狭窄的机耕路无法满足当前农户机械化作业的需求。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里进行了大量走访和调查,迅速拿出了道路整修方案。如今,一条连接农田与村主干道的800米水泥路,即将铺设完成。句容茅山镇袁相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忙锦说:“这条路从袁相村修到茅庵自然村,再到袁相西秋沟自然村。路修好之后,我们村里500亩左右农田,就可以机械下田作业了。”

“以后不管是下雨天还是晴天,路都好走了!到收割的时候,收割机全部可以下到田头,我们拖稻子也可以把车子开到田间地头,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水稻种植户袁金虎开心地说。

而在城盖村,这里的田间小路同样刚刚进行过硬化,虽然只是暂时铺设了碎石,但是对于种植户董双林来说确实方便了很多。董双林告诉记者:“原来都是人工慢慢挑,挑上路,电瓶车开不进来,硬靠人工挑,挑出去之后再装车。”茅山镇城盖村团支部书记徐漫介绍,目前铺设的碎石只是用来暂时缓解农户运输难的问题。接下来,村里将充分走访,制定出道路整修方案,陆续实施道路的硬化和拓宽。“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各个自然村进行摸排,拓宽机耕道路,让机械进得来,货物出得去。”

记者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句容茅山镇把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计划在东霞和袁相两个村铺设3.5米宽的水泥路1公里,3米宽的水泥路5.25公里;新建机耕桥3座,水利泵站1座,新建生态排水沟3700米;所有项目预计在明年3月初全部完工。(通讯员 刘亚  一凡   全媒体记者 朱美娜)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