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真正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米” 党群服务阵地走心“上新”

2021-09-07 14:4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今年以来,镇江市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按照“党群全覆盖、功能全拓展、服务全新化”思路,不断深化党群服务阵地建设。通过建好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生动载体,真正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米”。

阵地“上新”  “15分钟”服务圈持续完善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群服务阵地就延伸到哪里。街道紧扣企业和群众需求,新增了远洋创新创业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平平联动”便民服务站等群众和企业“家门口”党群服务阵地。远洋创新创业产业园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设置先锋驿站、帮办代办区、人才项目孵化区、商务会客区等功能区,将党务、政务、商务等全方位服务“一站式”送到企业、人才身边。“平平联动”便民服务站依托小站点集成大服务,按照“一窗受理 全科服务”原则,让原来需要回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理的54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小区门口一站办理。

功能“出新”  党员教育“微阵地”百花齐放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各级党群服务阵地依托原有阵地资源,不断“出新”。街道“红帆领航”党建共享阵地新增“红色领航——党的光辉百年”区域,让党员们“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过的伟大历程。宝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光辉100载”VR体验馆,“一副眼镜”带领党员们身临其境地参观3000平方米的党史学习教育场馆。小区里随处可见的“党史共享书屋”“流动书箱”把沉浸式阵地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每周四下午的“红色影院”、灵活开课的“今天我主讲·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大讲坛精彩纷呈,让党课“飞入寻常百姓家”。

服务“更新”  党群服务阵地提质增效

从困扰老人的“一餐饭”,到白领青年忧愁的“一间房”,甚至是居民们烦心的“一个停车位”,远洋社区党群服务阵地都能巧妙借助党建联盟单位、红色物业、驻区单位等各方力量努力破解。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支持、配合、保障、服务创新社区建设,各级党群服务阵地不断推出“新服务”。远洋社区和官塘桥村联合打造“驿路先锋”便民服务点,推出助老、助学、助医等四大类十八项便民服务,让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家在官塘生活无忧。“创新官塘”产城融合行动支部依托楼宇党群服务阵地,集约化用好白领午休1小时,常态化开展“远洋1小时”系列活动。比如以官塘非遗文化、驿站文化等传统文化为底蕴,开展非遗传承活动、情景党课,让“新”“老”官塘人都能在奋进奔跑的大潮中传承乡韵、留住乡音,感受更精彩官塘文化。(图文 全媒体记者 孙晨飞 通讯员 陈晔)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