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来镇调研

2021-09-08 06:16

金山网讯(记者 陈志奎)贯彻落实省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制度要求,9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省“两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产业链工作专班来镇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参加调研。

曲福田一行赴扬中走访了江苏华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听取企业产业合作、产品性能和创新研发情况介绍。随后,曲福田一行来到镇江新区考察了航发优材(镇江)高温合金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全产业链落地以及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镇江市“两机”企业座谈会上,航发优材、晶海新材料等4家企业围绕经营发展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我市就“两机”产业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我市把航空航天产业链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八条产业链之一,大力实施“链长制”,以“两机”为突破口,推动全市航空航天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我市已成为全省“两机”产业链主要推进城市之一,形成了“一校、一场、一镇、四园区”的产业格局。 

听取发言后,曲福田指出,镇江“两机”产业起步早、基础好,环境优、态势好,干劲足、前景好,增强了我们抓好“两机”产业链的信心和决心。“两机”产业链着眼于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两机”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创新是“两机”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要综合施策,把握规律,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当前发展战略,在现有基础上聚焦突破点整合好资源;突出重点板块,持续组织核心技术攻关,精心谋划好一批重大项目。省“两机”产业链工作专班将全力关心镇江、支持镇江,共同推动镇江“两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孙晓南、陈可可、潘早云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