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市财政局扎实举措办实事--真心实意惠民创业 真金白银援企稳岗

2021-09-09 06:15

金山网讯  “要是没有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我的创业之路肯定没有这样顺利。”9月3日,正在忙着装修门店的创业者蔡翊斐,回想自己创业前紧缺创业资金的一幕,至今仍感慨不已。

前不久,近百万元的创业资金因1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成了蔡翊斐创业路上的“拦路虎”。徘徊之际,蔡翊斐怀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丹阳苏银村镇银行咨询贷款事宜。当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享受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时,蔡翊斐喜出望外,经过提交申请材料、银行工作人员实地考察等环节,蔡翊斐很快收到了15万元富民创业贷款。

蔡翊斐说:“这真是一个好政策,不仅助力圆了我的创业梦,因贴息贷款还减轻了我的还款压力。”

今年以来,丹阳共为190个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3667.8万元,发挥了政策援企稳岗、促进就业创业的作用。

除了“真心实意”惠民创业,丹阳市财政局更是“真金白银”援企稳岗。 

走进江苏丹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都有条不紊地生产着。然而,去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周转难题,困难关头,丹阳市财政局拨付稳岗补贴资金671万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丹阳市财政局党组积极作为,瞄准财政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下沉一线,摸清实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梳理出项目清单,认领申报“我为发展勇‘丹’当”项目1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个,涉及稳岗惠民、预算管理一体化、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等方面。

找准问题是前提,解决难题是关键。丹阳市财政局立足援企稳岗,根据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从惠民援企两方面入手,把目标任务分解到组、量化到人,从实际出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援企稳岗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今年来,丹阳已发放外地职工留丹过年专项补贴738.4万元;预计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补贴资金3486万元,惠及23家企业,其中为江苏长丰纸业有限公司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477万元;今年1-8月,在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救助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方面,累计发放失业金2041万元,失业补助金1082万元,医保补贴327万元。同时,大力推进职工岗前培训、创业培训,扩大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规模,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补助政策,提升在岗人员职业素养与技能。

“真心实意”惠民创业,“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丹阳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学军表示,下阶段,丹阳财政局将探索建立稳岗返还补贴资金跟踪管理机制,联合相关部门优化职业技能培训机制,推动释放更大的政策效应,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符云莹 戎妍菲 肖彩芳 佘记其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