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金融为民办实事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参与开展“集中收兑残损币”活动

2021-09-10 14:13

摘要:今天,由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等3家银行组成的金融方阵在江滨新村体育公园集中提供集中收兑残损人民币服务。

IMG_5067

金山网讯  “真没想到,这张缺了一个角的10元人民币还能全额兑换”今天(9月10日)上午,一场由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主办的“集中收兑残损币,金融为民办实事”活动在江滨新村体育公园展开。

IMG_5060

活动现场,由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平安银行镇江分行、浙商银行镇江分行组成的金融方阵集中向附近市民提供集中收兑残损人民币服务,同时向市民介绍假币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现场气氛热烈,活动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直好评。

IMG_5031

“我买完菜回来,看到这边有银行在开展收兑残损币活动,想起来家里有2张多年的残币,就拿过来看看,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经过查验,终于兑换成了崭新的人民币,这次活动真心实意帮助我们市民解决残损币兑换难题。”市民张大爷告诉记者。

IMG_5043

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运营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用现满意度、获得感和安全感。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初心使命,同时也是该行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人民办实事”的精神,促进现金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

IMG_5055

兑换残币有什么标准?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残损人民币兑换主要有三种兑换标准,一是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金融机构应向持有人按原面额全额兑换;二是兑换一半。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可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三是不予兑换。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额的一半兑换,剩余部分小于二分之一的,不予兑换。(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