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江苏丹阳:紧盯三个重点,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

2021-09-10 14:3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挖机轰鸣,吊机林立……近日,位于江苏丹阳皇塘镇的江苏锦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720

“项目进展顺利,多亏了皇塘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负责人张雪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丹阳市重点项目,可由于用水、用电及通信等问题没能及时解决,导致项目进度一度被延后。

“前不久,皇塘镇党委政府主动为我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3天后,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江苏锦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文沁说,项目开工以来,皇塘镇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到一线了解项目堵点难点,现场为企业制定解决方案,“当地干部严实的作风、充沛的干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我对项目的发展信心十足。”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724

这是丹阳皇塘镇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皇塘镇党委政府紧盯工作运转堵点、企业发展难点、群众心中痛点“三个重点”,推进各类问题一项项整改,建立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的“1+N”工作机制系统推进各项工作,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越来越高。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726

“群众需求在哪,实事就办到哪。”今年,皇塘镇推行“为民办实事 咋办您做主”工作方式,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该镇党委政府和该镇各部门及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深入农村、企业等一线,对标皇塘镇“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自己找、他人提、对照先进找差距等方式,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多个领域查摆堵点18个,推动了一批问题整改解决。

聚焦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今年来,皇塘镇建设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积极排查镇区内基础设施安全隐患,从实处着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群众心坎上。1—8月,皇塘镇建设局修复道路隐患12处,维修道路5条,修复路灯96盏。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729

聚焦电信诈骗,开展宣传讲解。7月22日,“三官一律”进网格活动在大南庄村开展,在社区民警包警官的带领下,走访超过30户农户,宣传防止“电信”和“网络”诈骗行为,社区民警和网格员不厌其烦地解答百姓的疑问,让百姓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种种危害,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及时预防电信诈骗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910142731

聚焦水田灌溉,办好群众实事。新孟河国家水利工程完工后,滕村村的部分农田水利灌溉受到影响。滕村村委会时刻关心村民的水田灌溉。自7月初以来,该村党员干部顶着炎炎酷暑,走访到每一分田地。一方面关心着灌溉水利渠道的工程进度和质量;一方面确保耕地在雨季不出现涝情,同时又要保证水利工程灌溉到每一分水田,切实把实事办到了村民心坎上。

聚焦抗洪救灾,维护百姓利益。受七月连续暴雨天气的影响,皇塘镇白兔村田地里的泥坝被冲刷倒塌后陷入田地里,导致排水系统堵塞。白兔村村支书祝广庆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堵塞点,整理了衣物后跳下了水,清理堵塞的管道。最终,在水中浸泡4个多小时后,终于把管道初步清理干净,解了燃眉之急,保护了百姓的庄稼地。(姜建红 荆丽 黄泽源 佘记其)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