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e心e意只为你 农业银行江苏镇江京口支行发展线上融资业务纪实

2021-09-10 14:40 来源:京江晚报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江苏镇江京口支行顺应和紧跟数字化转型大趋势,加快服务方式和模式的创新转型,大力发展线上融资业务,探索通过产品+、渠道+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路径,更加精准高效地解决客户需求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有效缓释其流动性压力和融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整体能效再上新台阶。截至8月末,该行线上融资比年初增加1.5亿元。

量身定制e账通

某公司属沪交所主板上市企业,2016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主要原材料为铝锭、铝卷,由公司根据客户订单制定生产计划,并分批向制造商或代理商采购,现阶段每月需要支付款项约5亿元,资金需求量巨大。

根据公司这一特殊的定价方式和经营模式,结合上游供应商与公司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及其真实的贸易背景,京口支行研究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成功为公司办理了4400万元e账通融资业务,不仅为公司节约了财务成本,而且有效解决了其上游企业资金需求,该行也由此在全市系统率先实现线上供应链融资破零。综合考量公司整体实力、经营规模、资信状况、抗风险能力等因素,该行又组合、交叉运用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银行承兑汇票、跨境参融通、国际结算等产品,全力满足公司多元化、多层级和个性化需求。

有了农行强有力的加持,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生产经营日趋红火,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巩固提升。今年前8个月,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实现双增。

扩面提质e贷系

“目前是水果销售旺季,资金用得多用得快,农行助业快e贷手机上就可办理,又不需担保又可循环使用,挺不错。”日前,客户王某兴致勃勃地向记者介绍。

多年来,王某一直从事水果经营,几年前在镇江农批市场租用了一个固定摊位,成功地从“行商”转变为“坐商”。有了固定的“地盘”,王某信心倍增,急着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令他头痛的是自有资金不足,恰逢京口支行客户经理小李上门走访,他趁机打听咨询。在小李手把手地指导、帮助下,王某很快学会了农行掌上银行整套操作流程和步骤,没多久,100万元助业快e贷顺利到账。王某心想事成,干劲十足。

受益于助业快e贷的个体私营业主远不止王某一个人。根据个体私营业主、小微企业融资“短、频、快”的特点,近几年来,京口支行不断强化大数据建设和应用,丰富客户立体画像,大力推广运用税e贷、抵押e贷、助业快e贷等线上特色、新型系列信贷产品,加快构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协同推进的立体化服务网络,其中,助业快e贷是农行专门为类似王某个体私营业主研发的分笔用款、额度循环、随时还款、免担保、低成本线上专属信贷产品。

该行还按照摸清需求、形成方案、组织对接、推广成熟模式“四步走”思路,持续开展企业走访,尽可能多地掌握第一手资料,减少信息不对称,为后续高效发放贷款打基础,截至目前,已走访158家企业,新增用信8户、8700万元。同时,该行以“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为抓手,以上级行相继研发推出税e贷、抵押e贷、在线贴现等小微企业专属线上信贷产品为契机,深入推动普惠金融由碎片化、粗放化向集约化、智能化、批量化发展,大幅缩短客户等“贷”时间。截至8月末,该行线上贴现比年初增加近5000万元;成功申报获批醋业、电子信息科技、木材加工等9个“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纳入白名单客户超200户;线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比同期均保持着户数和投放量双增的良好格局,达成了“扩面、增量、降本”的监管要求;助业快e贷等线上个贷比年初增加 4500余万元,惠及500多家农户、个体工商户。(戴舜水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