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姚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暖民生”。

2021-09-10 11:12

姚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暖民生”

金山网讯 近日,在新区姚桥镇镇域内的江堤上,一群由新区政协工委负责人、市政协协商议事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姚桥镇相关负责人、集成网格巡查员、巡堤员护渔员及沿江村民代表等组成的一行二十余人,冒着磅礴大雨查看附近江域的防汛情况。

一个小时后,大家来到江堤附近的姚桥水利站会议室,一场名为姚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会议在此进行,会议主题为“守护江堤岸线 确保安全度汛”,会议旨在打好防洪保安和排涝减灾硬仗,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一开始,大家直奔主题,围绕安全度汛各抒己见。“能不能配发影像记录仪,在巡江深入江边树林芦苇林时保障巡堤员安全。”护渔员蔡广南提议。新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回复:“新区水利局计划在江堤岸线安装网络监控,实现江堤岸线实时监控全覆盖,如有情况可及时联系临近村委会到现场查看。”

“老百姓这么多年习惯在江堤上行驶,遇到婚丧嫁娶这类对于老百姓而言属于人生大事时,江堤管理能否人性化一点。”迎北村村民徐加坤听说将对江堤进行车辆管理,提出该提议。新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对于徐老的提议我们会在江堤安装电动道闸实行远程遥控,如果村民有需要在江堤通行车辆可提前请示,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打开道闸。”

在类似的一问一答中,大家结合自身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十余条,参会人员关于防汛的工作思路愈发清晰,各项工作安排也变得更加缜密。

不仅仅是关于安全防汛,4月下旬,姚桥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组织专题调研和协商会议,市、区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室成员、职能部门代表、专家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村干部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擦亮‘幸福养老’底色”进行民主协商,积极献计献策。

6月初,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人情减负、弘扬文明新风,进一步提升乡村文明建设水平,同样是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一场名为“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举行,姚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负责人、村民代表等集聚一堂,围绕“人情新风‘宿9条’”具体内容发表意见建议,推动人情新风村规民约内容不断完善。

“‘有事好商量’指的是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姚桥镇党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委主任邱文彬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姚桥镇深入推进基层协商议事工作,将其作为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

接下来,姚桥镇政协联络委将继续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走进村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引导各方参与基层协商,谋民生大事、推民生好事、商民生实事、解民生难事,开展“焦点式协商”,让商量成为习惯,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打造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张琼霞 张健钊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