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走访学校慰问教师

深情勉励:做传授学识技能、培育家国情怀的灵魂工程师

2021-09-11 00:07

金山网讯(记者 崔骏)“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第37个教师节到来前,我们来学校走一走,与教师们聊一聊,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也衷心希望老师们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做传授学生学识技能、培育家国情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9月9日上午,市长徐曙海走访驻镇高校、市属中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qt

金秋时节,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色彩斑斓。和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一道,徐曙海了解学校规划布局情况,询问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展,与教师代表和暑期留校的学生们亲切交谈。

在江科大文理大楼1楼智慧教室,几位教师正在为新学年筹划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有过从教经历的徐曙海,走到他们身边满怀深情地说:“我对教师这份职业、对教育这份事业,充满着感情。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而人才则是支撑发展最核心、最强劲的动力。”

徐曙海感谢在镇高校为镇江培养了众多人才。他说:“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无论是在学科发展上,还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都取得了值得称赞的长足进步。在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全市所有在镇高校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大家更有激情地投入教育事业,为镇江、为全省,乃至为全国,培养更多既有着深厚家国情怀,又掌握专业知识的青年人才,让他们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动力。”

江苏省大港中学有着70多年的办学历史,桃李满天下。徐曙海在听取学校建设情况的汇报后,饶有兴致地步入文心楼,来到设在这里的“名师工作室”,与地理名师戴敖锁、历史名师束鹏芳、优秀年轻教师代表刘云亲切交谈。徐曙海说:“教师这份职业是崇高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大家承载着学生、家长乃至整个社会的期待。希望各位老师用自身的行动影响他人,带动更多青年教师争当名师,让更多孩子真正能够‘师出名门’。”离开学校前,徐曙海特地叮嘱属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多关注教育、多关心教师、多关怀孩子,“包括住校学生的饮食、起居,都要帮助学校努力做好”。

位于市中心的镇江市外国语学校里,书声朗朗。已经开始新学年的3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的在课堂里认真听讲,有的在教室外上美术写生课。徐曙海兴致盎然地行走在校园内,观看年轻教师正在排练教师节当天的“入职仪式”,和正在研讨课程安排的教师进行交谈。他深有感触地说:“教师职业无上光荣,更需辛苦付出。你们既然投身教育事业,市委、市政府就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安心教学,做传授学生学识技能、培育家国情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让孩子们掌握学习的技能、养成好学的习惯,培树他们‘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使他们既有世界的眼光,更有火热的中国心。”

听说学校都在有力有序推进“双减”工作,徐曙海叮嘱大家:“教育‘双减’对学校和老师们提出了新的课题和考验,希望大家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秉持甘于奉献的初心操守,探索‘双减’教学的新路子、新方法,为镇江成为全省高水平‘双减’示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活动。摄影 谢道韫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