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江苏镇江:明码标价,让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明明白白

2021-09-11 10:48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现在到光明南郡邻里集市,买菜就和逛超市一样,环境明亮整洁、干净卫生,每个摊位前面还有价格牌,菜价一目了然,特别方便,我直接可以货比三家!”正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宜城街道光明南郡邻里集市买菜的居民刘阿姨连连称赞。

图片12

光明南郡邻里集市摊位上的电子屏(孙薇 摄)

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小处着手,以光明南郡邻里集市为试点,推进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工作,督促农贸市场管理方帮助各经营户用好电子屏、及时增减经营品种、更新销售价格。目前,已向经营户免费发放统一样式和制作标准的价格公示白板39块、标价签2000张,指导经营户安装价牌、填写价签,让放心消费进菜场。

每个摊位前都挂着标价牌、标价签、投诉举报电话,整齐、醒目地标注着蔬菜、肉、禽、蛋、水果等农产品的名称、价格、计价单位。“一物一价”,让消费者直观、便捷地购买农产品,省去往常询价、还价的环节,也方便消费者在菜市场上“货比三家”,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让消费者“菜篮子”拎得明明白白、购物舒心放心。

图片13

为群众提供免费进行农产品快速检测(孙薇 摄)

今年以来,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学做结合,将市场监管职能与“学亚夫、做亚夫”先锋行动、“模范机关”创建、“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结合起来,聚焦民生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14

为农贸市场电子秤进行检查和免费检定服务(孙薇 摄)

领导干部紧扣本职领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主动领办“解决新城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失管的问题”等8个难题,制定详实的方案,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组建“红盾”先锋队,开展“学亚夫、做亚夫”先锋行动,积极当好“服务员”,用心践行“亚夫精神”,重点实施“农贸市场明码标签”“服务民生 计量惠民”“‘你点我检’构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等5个服务项目。积极打造“模范机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各个工作领域,开展消费维权、“年报村村行”、打击传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叉车安全知识宣讲进企业等75场实践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丰晔)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