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务实之帆助力金砖航船乘风破浪

2021-09-13 17:53 来源:中国常州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9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晤并发表题为《携手金砖合作 应对共同挑战》的重要讲话,指出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坚定信念、加强团结,推动金砖务实合作朝着更高质量方向前进,并就此提出5点倡议。(9月12日人民日报)

金砖国家是具有全球影响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机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建设性力量。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点倡议,为加强金砖合作擘画蓝图,为推动全球抗疫合作领航引路,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指引方向,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必将推动金砖机制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务实之帆推动金砖合作成果丰硕。务实既是一种思想境界,也是一种行为品格。作为金砖合作的创始成员国和长期以来的坚定推动者,中国更是以务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务实的行动,为金砖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和分享合作成果作出贡献,使金砖合作成为推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有效探索,促进金砖国家合作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从而深化了团结互信,增进了人民福祉,拉紧了利益和情感纽带,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来自金砖合作的稳定力量,为金砖合作的成色奠定了基础。事实证明,中国倡议和务实行动,赢得了信任,符合各国人民的利益、满足人类发展的期待。只要言而有信,多做实事,金砖合作一定能走稳走实走远。

务实之帆凝聚应对危机挑战力量。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艰难曲折。作为代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力量,金砖合作更需要以务实的合作精神,推动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全球团结抗疫,推动开放创新增长,推动共同发展。对于中国来说,无论是推动金砖国家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为五国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创造良好条件,还是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抗击疫情并为此提供物资援助和经验分享,中国的务实行动,为推动金砖国家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应对危机奠定了基础,也使金砖国家成为近年来全球经济增量的最主要贡献者。

务实之帆创造金砖合作美好未来。金砖国家分处四大洲,地跨南北半球。虽相距遥远,但共同发展、创造美好未来的宏伟愿景是一致的。通过金砖五国的团结合作携手奋进,如今金砖国家合作已经枝繁叶茂、树大根深,成为引领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和国际舞台的重要力量。展望未来,在中国力量的推动下,在中国智慧的影响下,在中国方案的引领下,通过各国的务实合作,互尊互助,金砖机制一定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强的金砖声音,提出更多的金砖方案,做出更大的金砖贡献,推动金砖航船乘风破浪,谱写同舟共济发展新篇章。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 面向未来,只要金砖国家展现担当,务实求索,进一步释放潜力、散发活力、尽显魅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让金砖合作行稳致远,让金砖航船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日月)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