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云展会10天对接134场次 伊拉克商界人士致信感谢

2021-09-15 06:17

金山网讯 (朱婕 谌玉珍 秦锐文)云展会架起了深化交流合作、互惠共赢的“云上桥梁”。日前,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收到了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伊拉克进出口商联合会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分会会长盖兰·哈吉·赛义德,感谢镇江方面的支持与配合,让“2021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镇江)伊拉克库区专场”活动顺利开展,希望与镇江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上月底,“2021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伊拉克专场”云展会正式启动。镇江、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埃尔比勒、巴格达三地相聚“云端”,通过云展会的方式,破除疫情阻隔,进行供需对接,深化交流合作。

据伊拉克库区进出口联合会反馈,伊拉克从工业设备到日用吃穿都需要进口,而石油经济也使得他们具有极强的购买力。同时,消费品大量依赖进口的终端消费及转口贸易的需求在伊拉克已经逐步恢复,采购成为当地买家的迫切需求。

感谢信中,盖兰表示,伊方高度重视此次云展会活动,前期通过电话沟通、邮件推广等方式,定向邀约了80余家有实际需求的伊拉克采购商与镇江外贸企业开展“云对接”。盖兰也期待能在疫情结束后,与镇江积极开展合作,共同举办线下实体展,推动双方更高层次的经贸交流。

近年来,我市与伊拉克方面的经贸往来较为密切,每年有70多家企业与伊拉克方面开展经贸合作,涉及90多种产品,直接出口伊拉克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尤其是我市生产的电力设备、户外照明、五金工具、医疗器械、汽车配件、家纺用品等产品在伊拉克很受欢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相对安全的发展环境,已成为伊拉克开展经贸的重要门户,吸引了很多中国企业在此开展业务。

云展会启动仅10天,已有43家境外采购商和68家国内供应商上线对接,对接134场次。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