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

2021-09-15 06:20

金山网讯(蔡滋群 林兰)9月14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晓南主持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宗教事务管理和《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要求,开展宗教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做好宗教工作,离不开依法治理,要切实保护信教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加强宗教活动的日常监管,提高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发挥宗教作用,要突出正面引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宗教、经济、文化的良性互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精准帮扶重点群体,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重要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比较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促就业首先要抓产业,大力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通过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促进就业;要把着力点放在高质量就业上,强化高层次项目引进和院校人才供给与市场的精准对接;要分类施策、精准服务,抓好结构调整和农业转移劳动力就业,大力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全力促进更多人群高效、满意就业。

会议讨论了《镇江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县乡两级人大在全面推行民生实事票决制上作了不少有益探索,取得明显成效。市级人大推行这项制度,是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丰富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内涵、提升民生领域公共决策的科学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实事工程的满意度,要尽快修改完善、印发实施。

会议还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的建议时间和议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岳卫平、卜晓放,秘书长张伟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殷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