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江苏南通:铺就农产品“出村进城”高速路 开好产业致富“顺风车”

2021-09-15 19:20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农产品既要“产得出”,更要“卖得好”。今年以来,江苏南通各地多措并举,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推动优质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通州石港润丰果园迎来黄桃大丰收,这让种植户季东乐开了花。不仅如此,农业部门联合邮政公司搭建的销售网络,更让他吃下了定心丸:“多亏打通了销售渠道,单子一天比一天多,今年的销量不愁了。”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通州不少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现象。为此,当地充分发挥邮政部门的渠道和物流优势,推动农产品“运得走、销得出、供得上”。今年以来,共销售农特产品300多万元。中国邮政通州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张炜介绍,邮政网点遍布全国,累计有五万多个:“而且我们也有些全业务品种的一个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合作社解决融资难、寄递难和金融难等问题上,能够做出一些贡献。”

搭建顺风车,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在启东,当地供销社正联合企业加快推进农副产品电商交易中心建设,实现产地追溯、质量控制、产销对接等综合服务功能。登录平台后,消费者不仅可实时查看种植基地的环境,获取农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还能在线下单,经过专门冷链配送到家。

近年来,南通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商务、交通、广电等各方资源,多渠道搭建产销桥梁,切实帮助种养殖户排忧解难;创新成立电子商务联盟,共同打造“通吃天下”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电子商务集群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电子商务完成销售23亿元,同比增长10%;83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312.5亿元,同比增长23%,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记者 张飞飞 俞文丹)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