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野外池塘竟钓到巴西龟

农业农村局:巴西龟属外来物种,切勿随意放生

2021-09-16 05:56

金山网讯  11日下午,家住丹阳市延陵镇的姜先生在司徒镇生态大道旁的一个野塘钓鱼时,竟钓到一只大龟。经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鉴别,这是一只巴西龟。

12日上午,记者在姜先生家中见到了这只大龟。姜先生说,这只龟力气大,也很敏捷,一旦有东西靠近它的嘴部,就会迅猛张口将其死死咬住。

姜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约朋友一起钓鱼。约过了15分钟,他突然发现浮子出现一个黑漂,他赶紧提竿,感觉很重,心想肯定是大鱼上钩了。“鱼竿都弯成了U字形。”姜先生说,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鱼钩的一端慢慢浮出水面,竟钓上来一只大龟。

姜先生将龟带回家,称重后发现有两千克。他专门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这个家伙可能是巴西龟。由于不知道是不是保护动物,蒋先生不敢随意处理。

随后,记者向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咨询。在仔细看了大龟的图片后,工作人员表示,姜先生钓上来的这只大龟就是巴西龟,并不是保护动物,且属外来物种。其不仅对生存环境要求不高,而且繁殖能力极强。巴西龟平时喜食鱼虾、青蛙等,比较凶猛,能轻易将人的手指咬断。

工作人员推测,这只龟可能是有人在野外放生的。采访中,工作人员一再强调,切勿将巴西龟随意放生,因为巴西龟一旦进入自然水域,不仅会和本地物种抢食,还会杀害大量淡水生物,对本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王国禹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