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 迎接党代会 巡礼新成就 图解画说这5年

教育惠民“不打烊”

2021-09-17 16:2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从9月13日开始,初一学生家长林女士再也不用为下午去学校接孩子而急急忙忙了。因为学校开展延时课后服务,18点以后才放学。“下了班从单位骑电动车到学校,时间上正正好。”林女士对延时课后服务相当满意,“以前放学早,自己还没下班,所以只能把孩子放在托管机构,现在孩子留在学校里做作业,不懂的还可以问老师,学习的效率高多了,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

30多名老教师爱心辅教

30多名老教师爱心辅教

今年秋学期第三周开始,我市各中小学全面推行课后服务。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正常下班时间,小学结束时间一般不早于17点30分,初中结束时间一般不早于18点。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安全有序、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提升了广大家长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家长进驻校园家校合作共育

家长进驻校园家校合作共育

初心连民心,实事惠民生。镇江教育系统精准发力,着力打造教育亮点,把一桩桩一件件惠民利民的小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心坎上,全力做好教育的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3月,随着一台台崭新的平板电脑由学校派人送到贫困家庭孩子的手中,一条条免费宽带接入学生家中,我市170名因家庭贫困、网上学习条件不完善的学生,增添了参加线上学习的新途径。

“四点钟学校”破解“三点半难题”

“四点钟学校”破解“三点半难题”

受疫情影响,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我市开设了免费的“镇江智教育·非常云课堂”。市教育局组织全市600多名骨干教师,录制讲课视频,覆盖全学段、全学科,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含导学视频、作业讲解视频、作业和答案文档在内的视频资源每周日准时上线,各个学校的任课老师指导自己的学生看课学习、批改作业、在线交流、个别指导。

镇江市教育局局长刘元良表示,不仅要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上“一个不掉队”,更要在镇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一个都不少”,“让优质均衡的镇江教育之光照耀每一位学子”。

迎江路中心社区79岁的老党员关塽爱心辅教17载

迎江路中心社区79岁的老党员关塽爱心辅教17载

坚持政策利民、服务惠民,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镇江教育系统先后开展了规范办学行为和校外培训、城镇小区配套园建设、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等专项整治,常态化实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00%公办学校就读、课后延时服务等措施。累计发放各类助学金3.11亿元,帮扶困难家庭学生34万人次。疫情期间,依托“非常云课堂”全学段全学科开展网络助学活动,服务6.7亿人次,交出了学校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双优卷”。

同时,以全国社会教育示范区、实验区和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为载体,镇江教育切实增强区域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实现了社区教育省级示范区、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两个全覆盖。而专用标准校车全面配置、学校智能安防全面升级、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推进,则进一步增强了百姓教育安全感。(古瑾)(摄影 王呈 文雯)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