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点赞!路遇车祸,老师挺身救人

2021-09-18 06:10

金山网讯 9月16日上午,市江南学校一位学生家长将一面绣有“人间天使花园园丁 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至市中山路小学仁章校区,以此表示对该校老师邱晶晶的感谢。

9月3日傍晚7点左右,市中山路小学老师邱晶晶正在小米山路桃花山庄北门路边等人,忽然看见一个女孩被一辆疾驰而来的电动车撞飞出去约3米远,整个人重重地落在地上。她来不及多想,急忙跑上前,只见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倒在地上。她一边俯身检查女生的伤势,一边呼喊路人拦住肇事者。

此时的女孩头部鲜血直流,身体还在抽搐,邱晶晶连忙握紧女孩双手并安抚她的情绪,迅速拨打120和110。等女孩情绪稍稍平复后,邱晶晶问到了女孩父亲的联系方式,并电话告知其相关情况。

120赶到后,邱晶晶帮忙把孩子送上急救车。110到达现场后,邱晶晶又协助交警还原事件过程。直到110带走肇事者后,邱晶晶才悄悄离开。

发生交通事故的是市江南学校九年级五班的一名学生。“多亏了邱晶晶老师的帮助,才让孩子和我们取得了联系,并及时送医救治,孩子目前已经康复。”为了表示感谢,受伤学生的家人将锦旗送到了市中山路小学。

面对女孩家人的感谢,邱晶晶笑着说:“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