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再添一金!镇江运动员杨恒郁与队友一起摘得全运会女子佩剑团体摘金

2021-09-18 11:20

下载

金山网讯 9月1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完赛,江苏运动员钱佳睿、杨恒郁与队友组成的联合队以 45:24 击败上海队夺得冠军。这是江苏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的第 15 枚金牌。

根据本届全运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东京奥运会 2 人及 2 人以上项目的参赛单位可在自愿的情况下在十四运同一小项上继续组合参赛。所以,本届全运会击剑女子佩剑团体比赛由江苏运动员钱佳睿、杨恒郁与队友邵雅琦(天津)、郭怡琪(广东)组成的联合队参加了比赛。

决赛中,第一轮,上海队的刘彬淑对阵邵雅琦,联合队以 5:4 领先一剑。第二轮杨恒郁对阵上海队的姚皎,联合队继续以 10:8 领先。第三轮钱佳睿对阵上海队的马婴佳,以 15:10 拉开比分。第四轮杨恒郁对阵上海队的张晨曦,联合队以 20:13 继续扩大比分差。第五轮邵雅琦对阵马婴佳,此轮打完,比分已经变成 25:14。第六轮钱佳睿对阵姚皎战罢,30:15。第七轮杨恒郁对阵马婴佳,35:19。第八轮联合队派出郭怡琪对阵上海队的张晨曦,比分打成 40:23。最终轮邵雅琦对阵姚皎,联合队以 45:24 轻松胜出夺冠。

1996年出生的杨恒郁,10岁开始在镇江市中心业余体校学习击剑,后考入了南京体育学院,并于2011年入选江苏省击剑队。2013年开始,杨恒郁就陆续代表江苏队和国家队,参加各项大赛。她先后斩获了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女子佩剑团体赛冠军,2019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团体冠军,202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佩剑团体冠军,2019-2021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女子佩剑团体冠军等等。7月26日,在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女子佩剑个人八分之一比赛中,中国队选手杨恒郁以8比15不敌俄罗斯运动员索菲娅,无缘8强。(全媒体记者 董礼)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