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省安全生产第二十巡查组巡查镇江市工作反馈会召开 马明龙作表态讲话

2021-09-18 09:34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今年7月12日至8月12日,省安全生产第二十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9月17日下午,省安全生产第二十巡查组巡查镇江市工作反馈会召开。巡查组组长佘义和代表巡查组反馈巡查意见,市委书记马明龙作表态讲话。巡查组副组长陈玉峰出席。

佘义和在反馈时说,近年来,镇江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在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专项整治、基层基础等方面抓落实、求实效,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压实、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夯实,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佘义和在指出我市安全发展理念认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安全生产机制运行、基层基础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后,希望镇江市牢牢抓住统筹安全和发展这条主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吸取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化解安全风险隐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在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深化专项整治、严格防范治理上下功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解决当前最突出、最紧迫和最薄弱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效果维护社会稳定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现代化新镇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马明龙表示,对于巡查组反馈的情况,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推进整改,确保巡查整改工作在镇江到底到位、取得实效。他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立场、筑牢发展基石,坚决扛起巡查整改重大责任,把落实好安全生产巡查整改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紧盯问题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担好整改责任、注重跟踪问效,逐项逐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创新施策、防范风险,推动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

马明龙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镇江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巡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真正把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筑牢安全“基石”。最后,针对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马明龙要求,加大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等方面监管力度,持续抓好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风险防控,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全力打造更具韧性的平安镇江。

省巡查组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