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黎巴嫩新政府通过议会信任投票

2021-09-21 1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9月20日电(记者刘宗亚)纳吉布·米卡提总理领导的黎巴嫩新政府20日晚轻松通过了议会信任投票。

在投票前,米卡提宣读了新政府施政纲领,之后议员们进行辩论发言。有100名议员参加了投票,85名议员投了信任票,15名议员投了反对票。

米卡提新政府的施政纲领主要内容包括:迅速恢复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救助黎巴嫩的谈判,努力阻止经济崩溃,制定经济振兴计划,恢复国家稳定和人民信任,推行结构性改革,打击惩治腐败,明年按期举行议会选举,改善和加强黎巴嫩与阿拉伯兄弟国家的关系以及国际关系,解决与以色列的海上边界争端等。

9月10日,黎巴嫩组成了由24名成员组成的新政府,结束了自哈桑·迪亚卜政府辞职以来长达13个月的政府空缺状态。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