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2021-09-21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俄罗斯奥伦堡9月20日电(梅世雄、刘敏)“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式20日上午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东古兹靶场举行。

金秋的东古兹草原,天高云淡。各国参演部队官兵全部身着战斗服装,整齐列阵,身后数百台受阅装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上午9时许,俄罗斯中部军区司令员亚历山大·拉宾致辞,并宣布演习正式开始。他在致辞中说:“正值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举行这次演习是应对恐怖主义强有力的举措。演习将演练新的联合作战方法。我们坚信通过各国参演官兵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完成既定任务,取得演习的成功。”

演习副导演兼中方导演、北部战区副参谋长赵康平在致辞中表示:“团结是最坚固的力量,合作是最强大的武器!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演习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军乐阵阵,旌旗猎猎。分列式开始,标兵就位,在嘹亮的军乐声中,各国参演部队人员方阵依次从检阅台前经过。

分列式上,中方方阵由国旗护卫队和两个人员方队组成。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官兵军容严整、步伐铿锵、英姿勃发。

“和平使命-2021”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课题为“上合组织成员国部队筹备并实施联合反恐行动”,具体划分为两个阶段:9月20日至22日为反恐战役筹划阶段,9月23日至24日为反恐战役实施阶段。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1-09/20/c_1127884088.htm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