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获赠“万能芯片”,他带领亲友偷盗

2021-09-23 00:05

金山网讯 柜子并未被撬,但里面的物品却不翼而飞了!有谁知道,一个小小的芯片,却为窃贼打开了财富之门。日前,丹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盗窃案一审宣判,利用“万能芯片”多次盗窃浴室储物柜的饶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与饶某共同作案的何某、赵某均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承办检察官告诉记者,饶某今年26岁,读书至小学三年级便辍学在家务农,年纪稍大些,他就外出打工了。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他一直没有找到满意的工作,因此时常入不敷出。在缺钱与挣不到钱的矛盾中,他踏上了一条盗窃的不归路。

“以前有两个人在浴室用‘万能芯片’开更衣室的柜子偷过钱,我当时给他们望风,后来他们就把芯片给我了。”想到手上还有丹阳这个浴室洗浴区储物柜的“万能芯片”,缺钱的饶某便想走别人之前走过的“成功路”——用芯片去该浴室开储物柜偷钱。

由于一个人行动风险比较大,于是他想到了自己的亲朋好友,在联系了表弟何某及朋友赵某后,二人同意与饶某一同盗窃。

    2021年5月初的一天,饶某带着表弟何某装作顾客进入该浴室洗澡。由于浴室储物柜较多,为了确保开的不是空柜子,饶某便让何某在澡堂内观察顾客的手牌号,以此来确定哪些柜子里有财物,随后将编号告诉自己。同时,何某还需负责望风,在发现工作人员前往储物柜区域时,通过招呼搓背的方式支开他们。另一边,他则负责用芯片打开柜子翻找财物。有了表弟的帮助,不一会儿,饶某便窃得现金1300元。

第一次成功后,饶某便肆无忌惮起来。在之后的一周时间内,他与何某、赵某“完美配合”,时分时合采用芯片开锁的方式又实施了5次盗窃,先后窃得现金万余元。

而正当饶某三人盗窃浴室的“事业”风生水起之时,浴室经营人员多次接到顾客关于财物失窃的投诉。2021年5月一天,工作人员在浴室发现饶某与赵某,二人当场承认了盗窃的事实。随后,根据二人的供述,何某也被抓获归案。

案件移送丹阳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该院认为,饶某、何某、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应当以盗窃罪追究三人刑事责任。结合三人自愿认罪认罚等情形,该院依法以盗窃罪对三人提起公诉,并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获法院采纳。(贡淑婷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