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有声手账】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㊹:村民们迷上了打乒乓球

2021-09-23 14:07 来源:光明网

村民们迷上了打乒乓球

讲述人:广西崇左市天等县大隆村龙密屯村民 农泽民

“天等”,壮话意思是“竖着一堆石头”,石漠化很严重。祖祖辈辈在石头缝里“刨生活”,每天都为吃饱肚子愁。

天等人民不“等天”。这些年赶上好政策,干部带头干,群众埋头干,生活变了样。去年,我们人均收入近两万元,许多人家住上了新楼房、开上了小汽车。

日子好过了,大家也更在意健康。村民最着迷的运动就是打乒乓球。

【有声手账】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㊹:村民们迷上了打乒乓球

先是许多人家在院里砌个水泥球台,农忙之余,男女老少,你推我挡,好不热闹。后来,政府出资、群众出力,盖起这座二层乒乓球馆,场地、球台、球拍、灯光都“鸟枪换炮”,大家打球的积极性更高了,农忙时卷起裤腿下地干活,闲下来撸起袖子上场挥两拍。

【有声手账】说说我家的小康故事㊹:村民们迷上了打乒乓球

每到春节,村里还会组织乒乓球赛。户与户、夫与妻、父与子、兄弟姐妹相互对阵,热闹得很。全村7个屯比拼,我们屯连年包揽前三。去县里比,还拿过二等奖!

比赛得名次还不是主要的!你看,打球的人多了,打牌赌博的没了,邻里争吵的少了,孩子们沉迷网络游戏的少了。小球带来乡风大转变哩。

原文链接:https://politics.gmw.cn/2021-09/22/content_35182106.htm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