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秋分日 暑气略胜一筹

2021-09-24 00:05

金山网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意味着昼夜均分寒暑平,不过昨天还是暑气略胜一筹,最高气温达到了35℃,直击高温线。

“秋分了,为什么还这么热啊?”“以前9月底都可以穿长袖了,今年热得我连短袖都不想穿。”“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凉快?”近期的高温天气,把大家“热晕了”,每天都在“呼唤”秋天。

原以为前段时间秋老虎“威武”了几天就下线了,没想到竟然还憋了大招在后面。也可能是之前被雨带压制太久心里觉得憋屈,最近副热带高压一展强势姿态,盘踞着不肯离开,导致天气又晒又热,最高气温直接媲美三伏天。本该凉风习习的秋分日却热气腾腾,不少地方还收获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迟高温日”。再加上夏末秋初的干燥气候,恨不得每天泡在水里,秋燥遇上高温,除了防晒工作要做好,补水也是万万不能忽略的。

具体天气预报:9月24日多云,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21℃到33℃;25日多云,气温20℃到31℃;26日晴到多云,气温20℃到32℃。 (单杉)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