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金融百科

脚踏实地,认真工作 访丹阳苏银村镇银行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吴霞芳

2021-09-24 11:25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10924112309

QQ截图20210924112322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吴霞芳,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入职丹阳苏银村镇银行,目前任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她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员工争先创优。在她的带领下,该行综合管理部2019-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也获得了2021年丹阳苏银村镇银行“先进党支部”。

吃苦耐劳,认真对待每项工作

吴霞芳对待工作十分认真,很有责任心。综合管理部包括办公室、党建、纪检、人力资源、行政保卫诸多内容。面对复杂多样的工作内容,她围绕中心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做到井井有条、及时准确。她平易近人,与同事和睦相处,经常关心同事们的工作与生活。

作为纪委委员,她更是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党委、纪委严抓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倡廉工作,准确及时传达纪委做出的相关决定。除了参加每月纪检学习,也会自己主动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纪检工作水平。

吴霞芳同时还担任丹阳苏银村镇银行工会委员、女工委主任。她积极组织开展多项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2019年由于人员变动,吴霞芳一人扛起了工会所有工作。去年,该行参加丹阳市金融系统诚信金融日文艺汇演,前期节目排练了大半个月,她从节目筹备到排练,从联系指导老师到最终上台演出,每个日日夜夜都陪着所有演员,兢兢业业,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所有演员心无旁骛参与演出,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此外,她还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拓展训练,以增强体质;组织职工参加丹阳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村镇银行运动会、江苏银行运动会;组织大家积极参与市总工会的各类征文活动。在全省“存款保险知识竞赛”中,丹阳苏银村镇银行职工组成的代表队是镇江地区唯一一支闯入决赛的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吴霞芳说,希望丰富的活动,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职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

脚踏实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党员,吴霞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她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组织该行党员连续三年在春节、儿童节前慰问帮扶儿童。同时,组建丹阳苏银村镇银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残疾桃农销售黄桃,慰问环卫工人。疫情防控期间,她坚守岗位,想方设法为全行采购大量防疫物资,积极通过“党员进社区”、“党日活动”等为校园、社区送上防疫物资。

今年八月,为积极响应丹阳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充分体现国有银行的责任与担当,该行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吴霞芳作为牵头部门负责人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带领全体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奔赴最急需人手的司徒镇薛甲村。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她和同事们积极协助、配合村委会工作人员在锦绣熙城小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告知书》《承诺书》等防疫宣传资料,详细了解每户居民十四日内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情况,重点排查有无从重点疫情区域的返乡人员,同时提醒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并对每个家庭进行全面细致的登记造册,精准掌握居民的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从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该行“党员先锋队”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认真细致的态度和方法,得到了村委会的高度赞赏和认可。(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