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北交所上市政策解读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举行

2021-09-25 00:39

金山网讯(郑菡 王凯 张凤春)9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新三板深化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镇江市资本市场扬帆计划》,我市携手全国股转系统在镇举办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政策解读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这也是北交所在江苏地级市层面首场培训宣介活动。

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工作,推动一批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其中三维股份等7家优质企业迈入创新层,并有望转板精选层。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是国家服务优质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引导要素资源更好向中小企业集聚、持续提升企业整体发展质量。

会议期间,全国股转系统、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围绕北交所设立的背景意义、战略定位、上市标准、操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实地走访调研了我市北交所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钱仁汉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抢抓北交所设立机遇,不断提升上市服务水平,加强后备企业培育,加大上市政策宣传,深入实施资本市场“扬帆计划”,引导更多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资本市场“镇江板块”做大做强,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各市、区上市办,部分驻镇金融机构,全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