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调研公安执法改革工作

2021-09-25 00:46

金山网讯(笪伟 赵杰)9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赴市公安局调研全市公安执法改革工作,并举行专题座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生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市公安局的总体汇报和各支队交流发言后,许文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执法改革工作,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认真落实好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切实扭住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这个“牛鼻子”。

许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执法司法责任制不清晰、不落实、不完善所引发的问题,正确回应群众的呼声诉求,持久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以科学界定责任为前提,进一步拧紧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链条。抓好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政治效果评估机制,要用科学的方法手段实现政治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追责问责,确保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实效。要抓好督察工作,压实督察责任,明确督察主体,确保执法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的落实;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统筹考虑案件侦办数量和质量;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充分考虑本地实际,完善问责机制,坚决落实好责任追究;建立健全职业和履职保障机制,织密公安民警依法履职保护网,促进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