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发布史上最优科技人才新政

广发“英雄帖” 只为“凤还巢”

2021-09-25 01:08

金山网讯(张辉 曹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驱动力”。为了服务产业强市“第一战略”,9月23日上午,丹阳市召开了科技人才发展大会,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新政、最好的服务,向海内外科技人才发出了“英雄帖”,伸出了“橄榄枝”,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峰”和人才集聚的“高原”。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争创国家创新型县(市)。丹阳从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开放创新大格局、持续推进创新生态大重塑这三个方面,推出了“含金量”十足的科技新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其中有鼓励与丹阳支柱产业发展相关联的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著名科学家团队、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在丹设立新型研发机构的,最高给予6000万元建设经费;资助新建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建设经费最高300万元;加大市镇两级财政科技投入的力度,“十四五”期间,科技财政投入年均增幅不低于12%等重大科技“利好”。

在人才新政上,这次丹阳共发布了“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精准培育本土人才、优化平台载体支撑、完善引才奖补制度、打造优质人才生态”的五大类20条政策,目的就是为了给人才提供更有力度、更有精度、更有温度的政策与服务。其中包括:对顶尖人才,尤其是掌握核心技术、能带动产业发展的人才和团队,集中财力物力倾力招引,对于引进的顶尖人才(团队)给予1000万元的资助资金,特别突出的上不封顶;同时还拓宽了受益范围明确8类人才分类标准,既包括引领创新创业的产业类人才,也包括护航幸福生活的重点民生保障类人才;既包括攻克“卡脖子”技术的顶尖人才,也包括刚踏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既包括身怀绝技的技能型人才,也包括运筹帷幄的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人才最高享受100万生活补贴,优秀大学生也可最高享受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购房安居有保障,最高享受150万购房补贴,1000元租房补贴,并且本科以上学历享受1次购房契税全补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为全方位优化人才服务,丹阳还专门开设了“一站式”人才服务专区,提供点对点咨询办理服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同时还建立“一站式”e服务平台,五大类20余项服务线上办理,人才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惠政策。另外丹阳还制定“一本通”政策指南,细化各大政策服务指南,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一本知晓”。同时,丹阳还将为各类人才提供子女就学、落户便利、医疗保健、健康休闲、出入境签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便捷服务,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