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中共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马明龙、徐曙海、巩海滨、秦海涛、詹立风、李迎久、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为市委常委;马明龙为市委书记,徐曙海、巩海滨为市委副书记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9-29 06:13

qw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0人,候补委员9人。会议由马明龙主持。

全会选举马明龙、徐曙海、巩海滨、秦海涛、詹立风、李迎久、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为市委常委;马明龙为市委书记,徐曙海、巩海滨为市委副书记。全会通过了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宋祥林任市纪委书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新一届市委书记马明龙发表了题为《当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坚强领跑者》的讲话。他说,从现在起,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崭新征程全面开启,干好开局期、跑好“第一棒”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肩上。这副担子分量很重,我和大家一样,既感到无上光荣,也深知重任千钧。对我们而言,就是要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倍加珍惜省委的重托和厚望,倍加珍惜干事成事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期待,锚定目标、接续奋斗,保持定力、持续奔跑,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高质量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现代化建设的全新赛道上跑出第一个五年的好成绩。 

围绕“当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坚强领跑者”主题,马明龙代表新一届市委向全市干部群众郑重表态:

领跑者要高举旗帜,率先做到讲政治、不含糊。对党忠诚,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更为主动地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更高站位地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必须扛好的政治责任,市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用心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让党旗在现代化建设的各条战线、各个阵地高高飘扬。

领跑者要挑起担子,率先做到敢担当、不退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一定会遇到不少的困难挑战,特别是镇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更需要我们挺直“硬脊梁”、练就“铁肩膀”,更好地担责、担重、担难、担险。担责,就是要把履职尽责作为最起码、最基本的担当;担重,就是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担难,就是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难点干;担险,就是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领跑者要做好样子,率先做到重实干、不张扬。要在正确政绩观的指导下干事,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要以“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干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要以“不负人民”的情怀干事,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领跑者要闯出路子,率先做到善创新、不守旧。未来五年我们将谋划建设九个重点片区,千万不能走粗放式发展的老路,要精准、精细、精致地抓好推进。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需要以开阔的眼界、前瞻的思路去思考谋划,加快形成橄榄型收入群体结构。要乘着碳达峰碳中和的“东风”,进一步创新创特、深耕细作,擦亮国家低碳城市“金字招牌”。

领跑者要团结一致,率先做到有分工、不分家。要以市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凡是重大事项、重大问题,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市委一旦作出了决策,就要坚决执行、全力落实。同志之间要有容事容人的雅量、坦诚相见的气度、闻过则喜的胸襟,共同建设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情感上其乐融融的好班子。

马明龙最后说,作为市委班子的一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关系到市委的形象、声誉和威信。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讲党性、讲原则,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学习研究,提高领跑的能力水平,做学思践悟的表率。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白云萍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摄影 石小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