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中共镇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满怀信心跑向现代化 开创镇江更美好未来

2021-09-29 06:15

qe

金山网讯(记者 陈志奎)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9月28日下午在镇江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马明龙、徐曙海、李健、巩海滨、秦海涛、郭建、詹立风、孙晓南、李迎久、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白云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马明龙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致闭幕词,徐曙海主持大会闭幕式。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0名,实到代表44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首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候补委员9名。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马明龙在致闭幕词时说,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勇担使命、扎实奋斗,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的时代号召。这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过去五年,广大干部群众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创造了亮眼成绩、形成了宝贵经验;未来五年,现代化新镇江的宏伟蓝图必将激励我们乘势而上、加速奔跑,不断开创镇江发展新局面。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镇江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镇江的磅礴伟力。

马明龙指出,站在新起点憧憬未来,我们意气风发、信心满怀。这份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来自于得天独厚的禀赋资源,来自于独具魅力的城市风骨,来自于同心同向的奔跑态势。满怀信心跑向现代化,必须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从政治上去考量、从政治上去领悟、从政治上去执行,态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向着“三高一争”奋斗目标,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满怀信心跑向现代化,必须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心里想着群众、真正为了群众、经常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们的工作成果写在群众的笑脸上、写进群众的心坎里,充分激发出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

马明龙强调,满怀信心跑向现代化,必须坚持求真务实、高效推动落实。各条战线都要知重奋进、履责于行,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一往无前的冲劲、敢为人先的闯劲,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件破题、一个个落地。要坚持因地制宜,提高特色竞争力,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战略定力,把能干的事干好、想干的事干成,使镇江真正成为激情奔跑的奋进热土。满怀信心跑进现代化,必须坚持团结一心、凝聚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钻研业务,在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上当好先锋、作好表率。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立刻行动起来、一起奔跑起来,汇聚万众一心、万马奔腾的磅礴力量。我将会怀着感恩的心情,怀着对镇江人民对镇江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同志们一起激情奔跑在队伍的最前列。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镇江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镇江的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安康!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