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国庆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守牢安全底线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2021-10-01 06:35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在国庆节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层各级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制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向坚守岗位的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1

交通出行,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一环。马明龙首先来到镇扬汽渡镇江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汽渡连续36年保持了安全平稳态势。在详细了解了汽渡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庆假日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后,马明龙指出,安全是个易碎品,要时刻保持警惕心理,把制度保安、文化强安、活动促安、科技兴安“四位一体”举措持续落到实处,保障渡运安全畅通。要加强应急演练和节假日值班值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做好服务保障,让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群众辛苦“心不苦”,充分释放城市温度。

2

农贸市场,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所在。江苏润康冷冻食品批发市场位于主城区,有1000多商户,每天的人流量非常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马明龙来到市场,先后查看了肉品区和冷库,详细了解安全举措、农产品价格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一方面,市场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做好各项安全保障举措包括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要确保食品安全;另一方面,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组织好货源,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产品的保供稳价,更好满足群众的需求。

3

最后,马明龙来到华润燃气镇江分公司,在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生产调度、热线服务、故障抢修等情况,特别是智慧运营管理平台运行情况,要求务必高度重视管理平台系统的安全。他指出,燃气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断优化服务,做好节日期间燃气的安全供应,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高国成参加检查。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