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每天步行至少两万步 电网建设者坚守工程一线

2021-10-08 00:08

金山网讯  10月3日上午8时,位于泰兴市滨江经济开发区沿江大道旁的施工现场,国网镇江大照电建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辉对安全措施、进场混凝土合格证书进行检查。

今年31岁的赵辉,已有5年线路施工经验。“近年来,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电网建设点多面广,2016年工作以来每年都在工地度过重大节日。这是我们首次‘走出去’承接的异地大型输电线路工程,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紧,对我们是一次考验。”赵辉说。

赵辉所说的异地项目,俗称“跨区经营”,是苏电产业为打破属地化经营惯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4月,赵辉带领施工人员来到泰兴,马不停蹄对施工图纸进行会审和交底。“工程规定明年6月完工,国庆假期中进行基础施工中的土建环节,穿插开展政处洽谈,旨在为后期立塔架线奠定基础。”赵辉说。

“土建施工非常复杂,必须不间断监督,每天步行至少两万步。我是党员,更应率先垂范,带领党员突击队打造样本示范工程。”赵辉介绍,泰兴地区地质以沙土为主,进行灌注桩土建施工时很容易发生塌孔现象。此外,土建施工受作业环境影响较大,比如有些基础在稻田中央,桩机和混凝土泵车进出困难,需要人工修建较长的便道,而且稻田处于灌水期,施工场地含水量高,土质疏松,即使铺设了钢板,混凝土泵车及吊车进出也容易陷入淤泥而无法动弹。

严把土建质量仅是线路施工的一方面,协调工作同样让赵辉忙得团团转。为确保立杆架线顺利开展,赵辉根据泰兴公司提供的供电所及村委会人员号码,由当地供电所出面,逐一联系村委会洽谈。工程施工占用稻田、树林面积较大,赵辉深入田间地头将施工占用的树木面积圈出,联系村委会协调树木迁移。

10月2日,赵辉发现唯一能进入施工地点的沿江大道正在进行修路施工,导致混凝土泵车无法进出,随即找到修路施工方,商讨是否可以利用已经完成第一阶段铺设的路面运输混凝土,被修路负责人以混凝土泵车容易压坏路面为由拒绝。赵辉在现场不断思考应变方案,最终发现沿江大道非机动车道可用小型混凝土车进出,再次与修路负责人进行协调,提出先允许小型混凝土泵车进出,施工结束再对非机动车道进行平整,最终方案获批准,为工程施工扫清了障碍。 (王亮 尹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