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减费让利 惠企利民”政策在“镇”落地

2021-10-08 13:49 来源:京江晚报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进一步引导支付行业向实体经济让利,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1年9月30日,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新政实施首日,镇江原木之家家居有限公司在镇江农村商业银行石马支行成功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体验优质服务的同时还免交账户服务费100元,成为该行支付手续费降费新政的第一个对公账户受益人。企业负责人连连称赞:“支付手续费降费会帮我们省下不少费用,切实降低了小微企业的经营成本,是一项向实体经济让利的好政策!”

本次降费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同时惠及其他市场主体。据初步测算,支付手续费降费措施将惠及镇江市40多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费政策正式落地前,人民银行镇江中支在南京分行指导下稳步推进辖内支付服务主体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传导降费政策

转发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辖内支付服务主体及时开展支付手续费收费情况自查,结合各单位实际,及时制定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牵头部门将工作分解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跟进整体进度,分享经验做法

结合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要求,设计并下发调查问卷,结合问卷反馈情况,了解各支付服务主体降费工作准备情况,及时获悉降费工作中存在的疑问、难点、实施进度以及效果,提供部分支付服务主体经验做法供其他单位参考。

现场督导落实,推动取得实效

组织辖内支付服务主体做好降费工作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要求法人银行以“通俗易懂、便于触达、易于感知”为原则制作宣传文案,组织全市支付结算工作人员对部分银行网点进行现场督导,推动支付服务主体落实降费政策。

下一步,人民银行镇江中支将密切跟进降费措施落地实施情况,确保降低支付手续费政策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夯实经济发展微观基础,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满足感。(陈霞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