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家门钥匙藏在门外,不安全! 4名年轻小伙入室盗窃抓获

2021-10-10 00:02

金山网讯  少数市民因图方便,习惯将钥匙放在家门口的门垫下或花盆底、奶箱等地方。殊不知,这种方便自己的行为,反倒为小偷行了方便。昨日,记者从丹阳市公安局获悉,界牌派出所通过视频分析,成功破获界牌新村系列入室盗窃案,并将涉嫌盗窃的4名年轻小伙抓获,涉案价值高达20余万元。

不久前,界牌新村数名居民家中都发生类似怪事:家中门窗都锁得好好的,但家里的手表、金器等贵重物品以及现金却不翼而飞。这样的失窃使受害人感到很是困惑,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能解除心中的困惑,受害人相继报警求助。

民警在勘查过程中发现,所有受害人家中的门窗紧锁,且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但受害人家中的金器等贵重财物却不翼而飞。经详细询问后获知,受害人都有一个共同习惯:他们为了图方便,将家中的钥匙放在家门口的门垫下面。民警判断,近期发生的几起入室盗窃案手法相似,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随后,民警对案件开展并案侦查。

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分析,民警发现4名年轻小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几天侦查,民警分别在丹北镇新桥五洲梦想城、某宾馆将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问,4名犯罪嫌疑人对数次窜至界牌新村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年轻小伙,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姓陈,本地人,家住界牌新村。有一次,陈某在界牌新村里转悠的时候,发现一居民外出前将钥匙放在门垫下面,便萌生入室盗窃的邪念。于是,他伙同另外3名哥们在小区内挨家挨户掀起门垫,一旦发现钥匙便开门入室盗窃。在初次盗窃尝到甜头后,他们利欲熏心,连续3次作案盗窃,专门盗窃金器等贵重物品以及现金等,直到被警方查获,涉案价值高达20万余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