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商务帮办项目总投资达402亿

服务帮办马上就办 助力“镇合意”服务品牌

2021-10-11 00:05

金山网讯 帮办服务优劣是衡量区域营商环境好坏的重要依据。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围绕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市级层面成立了29个功能型党支部,对项目开展全程帮办,帮办项目总投资达402亿,已推进解决重难点问题20余个。市商务局全面升级“镇江商务·帮办服务”,系统集成打造“服务帮办 马上就办”新名片,擦亮“镇合意”服务品牌。

支部建在项目上

功能型党支部冲锋在项目一线。截至目前,累计成立61个功能型党支部。对项目实施行政审批事项、营业执照和不动产登记、公共服务等开展全程帮办,有力保障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项目银行对接护航项目。为投资主体和银行之间搭建面对面合作对接交流的金融服务平台,今年共举行了4次项目银行对接会,近60家企业参会,市区各主要银行参加对接。

招商地图试水“云招商”新路径。市招引办(市商务局)会同相关招引牵头部门,编制完成招商地图(园区版)和十大产业图谱“两张导图”,为产业链精准招商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了招商方向更加精准、资源信息更加集成、产业载体更加突出、招商方式更加多元。

助企解难在心坎上

对外资、外贸企业建立市区两级分级协同、定期跟踪、会商解决机制,及时响应重点企业反映问题,开展常态化帮办。开展各类外经贸银企对接活动14场,推动民生、建设、江苏等9家银行为中林、中储粮、强凌等外贸大户新增授信21.48亿元,已获批3.76亿元,开展外贸梯次培育,开展线上展会和外经贸规则专题培训。

年初,走访慰问留镇过年外资企业外籍高管,为留镇过年企业员工送上暖心礼包,为157家企业380多名外籍来华人员办理来华邀请函。

跨境贸易服务在窗口上

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开化,督促口岸服务单位公示收费公示表,推进我市44家口岸收费单位全面梳理规范、动态调整收费清单,并在“单一窗口”全国口岸收费及服务信息发布系统上线公示。

通关一体化。推动进口“船边直提”、出口“运抵直装”便利通关模式,实现进出口货物口岸不落地、物流零延时。今年以来,此项政策已为企业节省口岸物流成本超1200万元。深化检验监管模式改革,进口矿产品“先放后检”,提高大宗生产原料中转效率,提高提离速度,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8月,镇江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56.26小时,压缩比74.3%,超额完成“到2021年6月底前,实现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

全面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应用,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舱单申报等主要业务的应用率保持100%。

通关监管简便化。优化通关流程、简化申报手续。截至目前,镇江地区“两步申报”应用率逐月攀升,同比增长17%。监测科学化。与镇江海关联合开发口岸营商环境检测系统,对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出口通关合规成本、进口通关合规成本和跨境贸易便利度等5个指标进行监测评价,为深入改善镇江口岸营商环境提供科学依据。(秦锐文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