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江苏佛学院建设项目奠基

杨岳陈星莺左卫国马明龙徐曙海李健出席

2021-10-11 00:24

金山网讯(记者 陈志奎)10月10日上午,江苏佛学院建设项目奠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讲话并宣布项目奠基。

中央统战部十一局二级巡视员左卫国,副省长陈星莺,市领导马明龙、徐曙海、李健、詹立风、孙晓南、陈可可、张娟、殷敏等共同培土奠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江苏佛学院院长心澄出席。

杨岳在讲话中指出,江苏佛学院自正式招生办学以来,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紧紧围绕提高宗教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学院规范化建设,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得到长足进步,办学成效得到广泛赞誉。江苏佛学院建设项目全面启动,标志着我省佛教院校工作又取得了新进展,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又上了新台阶。希望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佛教院校中国化办学方向。坚持质量优先,加强新时代佛教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依法办学,推进佛教院校规范化建设,努力把江苏佛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江苏特点、时代特征的全国一流高等佛教院校。

马明龙表示,江苏佛学院建设项目奠基,既是江苏、镇江佛教界的一件喜事,也是我市宗教文化领域的一场盛事,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办好宗教院校要求的一项实事。我们将全力支持,努力将江苏佛学院建设成为办学水平先进、文化氛围浓厚的知名佛学院。我们将依托镇江丰富的宗教文化资源,做好挖掘、传承、活化的文章,有机融入佛学院建设中,展现独具特色的城市魅力和风骨。我们将继续鼓励佛教界发扬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位于镇江高新区的江苏佛学院是2017年3月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设立,由江苏省佛教协会主办的高等级汉语系佛教学院,本部设在镇江,与焦山学院同址办学。

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赴金山江天禅寺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陆法会文化展示馆。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