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组组数据飘红为江苏发展披红

2021-10-11 09:12 来源:金山网 周雄

国庆假期,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旅游休闲、探亲访友等客流交织叠加,全省各地商场、景区、酒店、影院等场所人气强劲复苏,消费市场摆脱此前疫情带来的冲击,各方面数据红红火火,释放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旺盛信号。(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红代表着成熟,象征着丰收,流露出喜悦。国庆期间,江苏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131.4亿元,“吃住行游购娱”全线飘红,消费热力不断扩散,折射出江苏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

数据飘红彰显经济发展定力。吃,餐饮迎高峰,唤回烟火气;住,住宿重品质,防疫不松懈;行,天气作美,“补偿性出行”意愿强……消费火爆是经济走势良好的晴雨表。“强富美高”是幸福的密码,更是奋进的路标。江苏以先行者的担当和奋斗者的自觉,瞄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江苏遵循新发展理念、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转型升级。江苏的经济体量去年已经达到10万亿元的规模,多个行业和领域保持全国领先,还有不少供应链、产业链处在全国重要节点位置。作为全国经济的一块压舱石,江苏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实现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全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数据飘红验证合作抗疫成效。今年来,江苏依然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前不久,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省。疫情就是命令,抗击就是战斗。江苏上下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到基层,直面群众、直面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全力打赢了这场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心健康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江苏以这次疫情反思为新起点,总结疫情防控的新规律,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从本质上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疫情的平稳,给国庆消费创造了机会,消费形势良好,是对江苏党员干部执政理念与能力的最好检验。

数据飘红昭示江苏美好前景。国庆长假,老牌旅游目的地推陈出新、热度不减,新晋打卡区花样频出、饱受追捧。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推出,一系列潮嗨新玩法在充分满足居民游客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有力拉动了文旅市场的复苏。时节如流、奋斗如歌。江苏始终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全面小康建设全过程,把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重中之重,把安全发展作为全面小康建设的前提,把现代化探索与全面小康建设相融合,扎扎实实迈好小康建设的每一步。

新模式叠加新业态,开拓载体消费新蓝海。江苏聚焦“高水平”和“全面性”,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现代化建设事业,从而为全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周雄)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