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怪蛋”长得像核桃 店主不敢吃不敢卖

2021-10-12 05:49

qw

金山网讯 鸡蛋表面凹凸不平,仿佛核桃。这样的鸡蛋,你见过吗?丹阳市民庄女士爆料说,她无意中买到一只“怪蛋”。

11日,记者看到这只鸡蛋不仅外表粗糙,蛋壳还异常厚实。庄女士说,她在丹阳北环路经营一家小商店,每周都要从批发市场进一批鸡蛋。8日早晨,她意外发现新进的一箱鸡蛋里面有一只“怪蛋”,鸡蛋的表面粗糙、坑坑洼洼。“这只鸡蛋的外壳如同核桃的外壳,我经营小店几年了,从没见过这样的鸡蛋。”庄女士说,她和家人、朋友也都没见过长成这样的鸡蛋,感觉很稀奇,一直放在店里既没出售,也不敢食用。

记者看到,这只鸡蛋无论大小还是颜色,都与普通鸡蛋相似,唯独外壳凹凸不平。将“怪蛋”拿在手里,感觉比普通鸡蛋更沉,感觉蛋壳也更厚、更坚硬。

这只鸡蛋还能食用吗?记者咨询了丹阳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分析,这类鸡蛋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母鸡在产卵时受到了惊吓,致使鸡蛋钙化不均匀,最终导致外表畸形,但食用起来与普通鸡蛋无异。 (王国禹 朱美娜)摄影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