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美术馆新馆开馆

2021-10-13 00:27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美术馆新馆开馆,成为展示我市文艺事业成就和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

镇江市美术馆新馆坐落于长江路80号,坐北朝南,是中国人民银行旧址、镇江金融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历史建筑、市文保单位。镇江市美术馆新馆进一步完善我市美术展馆布局的同时,让这座文物得到了“活态”利用,为艺术家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镇江市美术馆馆长丁超介绍,新馆拥有两层展厅,展线300米,与位于西津渡景区的旧馆仅隔一条马路,为布展提供了新思路。“旧馆受场地限制只能展出约80幅作品,有了新馆,今后书法、美术作品都可以在一起展出。”丁超说。

丁超表示,新展馆还将承接全市书法美术大展,依托市美术馆、书画院,把镇江的文化品牌做响,进一步提升镇江知名度,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这么好的展厅,这么多好的作品,看完展览内心澎湃,激励我们不断前行。”镇江姑娘何倩站在自己的获奖作品前说。(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