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举行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红领巾1小时”助力“双减”实践活动启动

2021-10-13 00:29

金山网讯 今年是少先队建队72周年。昨天下午,我市少先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为队旗添光彩”建队日主题活动在金山湖小学举行。“红领巾1小时”助力“双减”实践活动同时启动。

本次活动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指导下,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镇江实验学校、穆源民族学校、金山湖小学、金山小学、南徐小学等学校的少先队员展示了今年在红领巾接力讲解示范岗、英雄中队创建、“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红领巾奖章争章等活动中的收获。现场还进行了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市优秀少先队大队荣誉表彰。

“市少先队助力‘双减’——‘红领巾1小时’实践活动”在建队日活动上启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校内+校外”双线并举的“7+7”活动,主要包括寻访类、体验类、探究类、劳动类、参观类、竞技类、服务类等活动。各校少工委根据实际,在延时服务时段每周选取1小时开展相关活动,全学年40小时,引领全市少先队员在校内——争做红心向党“好队员”、崇敬英雄“小模范”、科技创新“小院士”、体魄强健“小健将”、勤劳勤俭“小标兵”、多才多艺“小达人”、团结拼搏“小勇士”;在校外——争做研学寻访“小先锋”、社区建设“小主人”、党史宣讲“小播客”、乐于创造“小博士”、优秀文化“小传人”、全防护“小卫士”、做热爱劳动“小能手”。

活动尾声恰逢金山湖小学课后服务时间。该校通过校内、校外双线并进的方式,开展“神奇机器人”“黑白世界”“陶韵风雅”等体艺类和“飞扬蒲公英”社会实践类社团活动。(刘移 张悦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